安顺市实施教育“9+3”计划扶贫资金助推中职学校发展

2013年08月06日16: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教育 9+3 资金 助学 中职 安顺 贵州

安顺市政府召开全市实施教育“9+3”计划工作推进会议后,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教育“9+3”计划工作推进和各项指标的具体实施。428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周丽莉和市扶贫办副主任齐紫丽等一行,赴安顺市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安顺市族师范学校)实地考察调研,听取了王孝勇校长实施教育“9+3”计划的专题汇报,实地考察了学校各项项目实施和学校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各工程项目建设。周丽莉书记介绍了我市实施教育“9+3”计划的工作情况,希望各部门重视支持教育“9+3”计划实施,肯定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市扶贫办就扶贫资金如何支持、投向“9+3”计划的实施进行了探索,并积极争取更多的扶贫资金用于中职学校的工程建设。

 近年来,在省、市的重视和支持下,市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响应国务院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加强基础能力建设,通过银行贷款、BT模式等渠道,加强学校项目建设,目前该校投资7700万元的一、二期工程基本已完工,部分设施已投入使用;三期工程预计投入5854万元,工程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其中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基地四星级酒店即将投入装修,预计九月份投入使用。今年3月,该校还被省教育厅列入教育“9+3”计划中职“百校大战”项目学校,将从政策上、资金上得到省的重点扶持。

安顺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在工程的实施、计划的推进、专业的设置、办学的方向得到了省、市的肯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州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