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事指导]鸡场进雏前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2013年06月29日11: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鸡场 育雏 熏蒸消毒 消毒药 鸡饲料 温湿度计 平养 抗菌药 营养需要 饲养

1、根据饲养规模,安排好工作人员(必须是接受过技术培训的)。

2、检查鸡舍是否保温,门窗是否完好、照明线路有无故障等。平养育雏室内要分隔几个小间,便于分群管理;准备好供暖设备、饲槽、饮水器、温湿度计及消毒用品、用具等。

3、对鸡舍墙壁、地面、用具等进行彻底清洗,然后对墙壁和地面用1%氢氧化钠溶液喷洒消毒,对所有用具用其他消毒剂进行消毒,最后关紧门窗,对育雏室和用具进行熏蒸消毒。

4、按照所进鸡种的营养需要,提前购买或配好鸡饲料;同时准备好常用的抗菌药以及消毒药。

5、进雏前先把鸡舍加温,同时应保持舍内的相对湿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