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事指导]夏秋养鸡防潮第一

2013年06月29日10: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垫料 饲养密度 夏秋 散热 防潮 鸡粪 平养 排湿 后窗 通风量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鸡对湿度变化敏感,在夏秋高温多雨季节,鸡舍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55%~60%为宜;湿度过大(高于75%),会加重高温对鸡的影响,使呼吸降温受阻,不利于鸡体散热,造成鸡体蓄热过多而使体温上升,采食减少,生长缓慢,甚至中暑死亡。那么,如何降低鸡舍空气湿度呢?

及时清除粪便

鸡粪含水量高(约为85%),积攒在鸡舍内易使湿度增大而影响散热,必须及时进行清理。夏季笼养鸡最好每天清理一次,平养鸡每周至少更换一次干燥的新鲜垫料。

增加通风量

通风是降温、排湿、除尘,保持舍内空气新鲜的重要措施。夏季应打开鸡舍前后窗,保证空气对流。也可安装较大功率的换气扇,加大舍内空气流动,及时带走水汽和鸡体产生的热量。

保持合理的饲养密度

密度控制依鸡的日龄、管理方式、通风条件和季节而定,一般要求每平方米不超过30千克活重。垫料平养的密度低些,架养或网养可比垫料平养增加20%;通风条件好的鸡舍,饲养密度可适当大些;同样面积的鸡舍,夏季应比冬季适当少养一些。

加强鸡舍管理

在雨季来临前,维修好鸡舍,防止漏雨。选用吸潮性好的垫料,并及时更换;垫料和鸡粪在潮湿环境中极易发酵,散发出各种有害气体,对鸡群产生不良影响,必须清除潮湿垫料。饮水器具加水不宜过满,防止溢水、漏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