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向雅安震区捐助500万元救灾款物

2013年04月27日16: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网易 母亲邮包 芦山地震 捐款 救灾款物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美通社消息,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网易慈善基金紧急向灾区捐助500万元支持救援。4月23日,网易公布捐款用途:100万元用于购买急需物资,余下400万元用于灾后设施重建及防灾建设。

网易正通过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分批在成都购买100万元的饮水、食品、帐篷、药品等灾区急需物资,并由该基金会下属前方救援队送往灾区,物资采购实时根据救援队前方反馈信息进行调整,争取最快速度帮助灾区同胞解决实际困难。

网易表示,剩余400万元将用于灾后当地设施重建及防灾系统建设,包括援建受灾学校,为学校提供先进的互联网云教育设施,以及系统的防灾技能培训等项目。目前,公司正在与相关基金会及专业机构进行磋商,推进后续工作。

“我们和灾区同胞感同身受,希望尽力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当下物资紧缺是首要问题,所以网易义不容辞。同时,经历了汶川重建,当我们再次面对雅安地震时,深刻感受到需要灾后重建的不仅仅是家园,还有每个公民的防灾意识和技能,以及高效有序的社会防灾机制,因此如何更好的进行防灾建设也将是网易慈善基金接下来要投入的重点。” 网易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网易公益频道已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搭建了“网友捐款平台”,截止4月23日已筹集网友捐款138508.8元。22日中午第一笔5万元捐款已由基金会使用,用于购买饮用水、食品等物资,当日晚间,首批物资已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前方的中安、仁爱等救援队分别送达不同受灾地区。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还将向通过该平台单笔捐助50元以上的网易网友邮寄捐款收据,网友可将姓名、地址、手机号码、电子邮箱、捐款金额等信息发送邮件至网易公益官方邮箱(wangyigongyi@163.com),登记索取收据。

另外,由网易UGC中心与中国妇女联合会合作发起的向雅安地震灾区捐助“母亲邮包”活动,目前也已接收网易网友捐款31000多元。首批已采购100个“母亲邮包”,每个邮包中包括医疗应急盒(创可贴、纱布、棉签、防暑药膏、蚊虫药膏等)、手套、围巾、袜子、毛毯、棉马甲等物品,已于23日下午5时左右发往四川雅安芦山县。

图一


图一



图二


图二



以上两个捐款平台,网易将实时公布善款明细,并派人专人跟进善款执行,随时向网易网友通报进展,以确保网友的每一份爱心都能送抵灾区。

同时,网易UGC中心已经启动“我是记录者”行动,目前正在联络雅安市以及周边芦山县、宝兴县、天泉县等十个区县的网易网友,作为一线记录者随时传递当地救灾以及后期重建工作具体进展。随后,将推出为期一年的雅安地震后记系列专题报道,全力跟进和关注雅安的救灾进展以及灾后重建情况。

注: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隶属于民政部,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救助城乡特困群体,促进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曾主导的公益项目包括“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农村百万孤老认助”、“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免费体检公益项目”、“贫困学子就业创业扶助计划”等,并设有邓飞“中国水安全计划”中国水安全公益基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