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共建•百村万户•定西扶贫综合试点

2013年04月16日13: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产业扶贫

项目名称:“银企共建•百村万户•定西扶贫综合试点”岷县先期试点项目

发起机构:

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

甘肃省扶贫办

发起时间: 2010年6月

项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要充分发挥企业、学校、科研院所、军队和社会各界在扶贫开发中的积极作用”的要求,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与甘肃省扶贫办共同在定西市岷县、漳县、渭源县和陇西县合作开展“银企共建·百村万户·定西扶贫综合试点项目”。该项目旨在探索社会扶贫新机制、新模式,整合当地优势资源,调动农户参与积极性,开发当地特色产业,实现农户可持续增收和自我发展能力。

项目基本目标是:经过2年的努力,实现项目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村组道路畅通、人畜饮水安全、产业形成规模、农民素质提高”的目标。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共涉及8个分项目:

(一)村庄道路建设

(二)发展养殖业

(三)优质牧草种植

(四)药材种植

(五)食用菌种植

(六)劳务输出培训

(七)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

(八)村级互助资金

试点的3个项目村,计划总投资827.74万元,其中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通过社会捐资投入项目资金380万元,当地金融机构安排信贷资金259万元,当地政府和社区自筹188.74万元。

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区域发展处 电话:010-58221221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