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山有机茶产业扶贫项目

2013年04月16日13: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产业扶贫 茶产业

项目名称:米仓山有机茶产业扶贫项目

发起机构:

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

发起时间:2010年10月

项目简介:

2010年10月,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动员社会力量,通过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向四川省旺苍县捐赠3000万元爱心救灾与产业扶贫资金。3000万元资金已全部到位,捐赠方同意资金用于与扶贫产业发展相关的项目建设。成立了项目管理委员会和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等相关部门通过多次的考察和座谈,确定“发展有机农业,促进农林减排,通过碳汇交易,实现农民增收”的基本思路,在旺苍合作开展“米仓山有机茶产业扶贫项目”。

该项目以开发当地优质茶叶产业为载体,以发展有机农业和碳汇交易为措施,以“农户+基地+合作组织+龙头企业”为模式,以当地农民增加收入和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为根本目的,通过万亩有机茶园建设和标准化种植提高茶叶品质、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同时打开碳贸易的通道,探索扶贫性减排项目的开发模式,将旺苍打造成中国第一个自愿减排标准暨熊猫标准示范基地。

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区域发展处 电话:010-58221221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