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3-04-10 14:13:2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芸芸 | 责任编辑:芸芸

关键词: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项目名称: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项目

发起机构:中国社会工作协会

发起时间:2005年

项目简介:

为了救助因家庭贫困而无力医治的贫困家庭病残儿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接受国家民政部的部署,开展了“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活动。这项活动是民政部开展的“明天计划”的延续,第一阶段的目标是通过向社会公开募捐,筹集资金为2008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缺、室缺)、小儿白内障、唇裂、腭裂、尿道下裂和足内翻贫困家庭的病残儿童提供手术费用,使这些病残儿童摆脱病痛的折磨,重获健康,和全国其他健康儿童一样快乐幸福地观看奥运会。在救助贫困家庭儿童的基础上,“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活动将探索更为有效、科学的救助模式和救助机制,初步建立救助贫困家庭病残儿童的长效机制。

“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分阶段、分步骤地有序进行。从2005年6月1日至2008年5月31日止,是“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活动第一阶段。在这一阶段,该项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募集2008万元资金,资助2008名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家庭病残儿童进行手术。2008年以后为该项活动的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将及时总结活动开展以来的经验,在遵循“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活动的原则的基础上,适当扩大救助范围和救助病种,惠泽更多的贫困家庭病残儿童。同时,“爱心2008”还将致力于探索程序更为严格、公正,救助效果更加显著的救助模式、救助机制,建立救助贫困家庭病残儿童的长效机制,使“爱心2008”成为具有公信力和全国影响力的公益品牌,持久地开展下去。

经过努力,用于公益短信捐赠的“10699919”特服号已在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系统全线开通,这些都为“爱心·希望”品牌项目规范化、规模化、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方式: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

救助热线:010-65010726,电话: 010-6501692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