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

2013年04月07日14: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妇女

项目名称:母亲健康快车

发起机构:

全国妇联

国务院妇儿工委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3年

项目简介:

“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同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项目通过募集善款,购置母亲健康快车——救护车,免费捐赠给当地县级妇幼保健院,由当地基层妇联组织协同医院共同执行该项目。“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流动医疗车为载体,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专家委员会为业务指导,力争使每辆车形成培训与宣导、筛查与体检、预防与救助功能兼备,增加服务半径,具有救治辐射效应的卫生健康服务平台。

项目内容主要有以下7种:1、普及基本的卫生保健知识;2、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3、免费对贫困妇女进行健康普查;4、免费发放募捐药品及各种宣传资料;5、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6、对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培训;7、特殊病例一对一救助。

项目成效: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以来,截止2012年3月28日共有1385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相继开展了爱心定点医院、“手拉手护平安·子宫颈癌防治工程”、“两癌救助”项目等系列公益活动。受益人数达3000多万人次。项目全覆盖县级地区的省(区市)有宁夏、甘肃、新疆、青海、贵州等,超过100辆投放的省(区市)有甘肃、陕西、贵州、新疆等省区。另外,由于中西部地域辽阔,县级医院辐射范围有限的情况,根据捐赠者意愿和捐款情况,我们对县级地区已经覆盖的地方,拟将项目延伸至乡镇。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36号幸福家园7号楼12层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237721 65237917

传真:010-65237917

邮箱:mqjkkc@126.com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