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益”文化扶贫项目

2013年04月02日15: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文化 手工艺

项目名称:“手工益”文化扶贫项目

发起机构: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项目简介:

“手工益”项目秉承友成基金会的物质文化双扶贫理念,旨在通过帮助致力于贫困偏远地区民族文化保护与技艺传承的民间社会企业来间接的帮助贫苦地区妇女的地位提升和生存状况改善。

“手工益”项目的核心目标是帮扶弱势群体、扶贫、文化技艺保护、本土设计师培养,“手工益”项目将通过目标的达成体现友成新公益理念和中国新公益的倡导。

“手工益”项目的运作方式包括与企业资源的合作、与国际品牌的联合、与乡村发展计划的结合、对手工艺技能培训等多方位的资源协调。同时,“手工益”项目将给本土设计师提供一个广阔展示平台,将传统技艺融入新锐设计,让中国的手工艺产品更具时代气息,改变国内手工艺市场的低廉性、批量化。同时进行手工艺人的培训、手工技艺的采集和研究,举办文化传承相关公益倡导活动等,从而达到帮助贫困地区人群改善贫困环境。

联系方式: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电话:010-84861231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