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心灵守望计划

2013年04月01日10: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地震 救灾

项目名称:5·12心灵守望计划

发起机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8年

项目简介:

该计划旨在通过有序、科学、持续的专业心理支持、志愿服务和培训服务,为5.12汶川地震受灾地区的老师和青少年的心理重建提供长期专项服务,解决灾区老师和学生的心理困扰,协助灾区学校培养心理服务老师、建立心理工作体系和心理服务辅导中心;探索重大灾难后青少年心理援助的成熟运作体系,培养一支专业团队。

项目成效:

中国青基会建立了“5.12心灵守望计划”专项基金,募集专项资金500多万元。项目第一阶段自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5月12日,计划围绕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和持续可能发生的心理困扰和行为问题,对10个极重灾县100个学校的50万名学生和3万名教师提供专业心理干预服务,并同时开展知识普及和效果评估。中国青基会委托北京华夏心理教育中心组建来自海内外专家团队50余人。至目前,已派遣20多名专家,对彭州市、绵竹市、什邡市、罗江县等六县市80个学校的84名老师提供了专业心理培训,对10万余名学生进行了全体普及、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对100余名师生进行了直接心理治疗,帮助他们从严重的心理问题中康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