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源工程

2013年04月01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国际援助 水资源

项目名称:连源工程

发起机构:

新加波连氏援助组织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发起时间:2011年

项目简介:

“连源工程”是由新加波连氏援助组织(Lien Aid)资助,并由新加坡连援组织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合作,旨在中国贫困缺水地区开展的以解决农村居民人畜用水、改水、改厕、水源保护、卫生教育等系列的公益扶贫项目。

该项工程于2010年12月报卫生部主管部门批准且于2011年启动,并在云南省试运行,2012年开始向全国拓展。

截至目前止,连氏援助组织已在中国、柬埔寨、越南、缅甸、泰国、印度尼西亚,成功地实施了多个项目,已让超过五十万人受惠。连氏援助组织的宗旨是为亚洲贫困缺水地区的百姓开发及建设清洁饮水设施和改善卫生条件,改善百姓健康、缓解经济停滞和减轻环境恶化。连氏援助组织进入中国开展公益性事业已有3年,目前在中国的项目有512地震后的北川擂鼓镇“Drop of Hope”,绵阳小学的“New School,New Hope”,资阳小学的“Splash”,乐至县的“Water for Life and Livilihood”及福建贡川、四川成都和广西陆川等地的项目。

联系方式: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电话:010-8412100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