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贫困母亲创业扶持项目求助信息

2013年04月01日09: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求助 妇女 创业 扶持

贫困母亲创业扶持项目:对有创业能力和愿望的贫困母亲(要求是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特困母亲,或在低保标准线基础上收入大约上浮20%的边缘贫困母亲)和已创业的贫困母亲进行项目扶持。大连市全市已发放贫困母亲创业项目扶持资金82万元,扶持项目37个。

3月30日起大连电视台生活频道、大连电台、半岛晨报、大连天健网同步发布贫困母亲创业扶持项目拟救助对象,欢迎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爱心拥抱感动 善行美丽大连”,大连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慈善捐助热线 0411-82820237:

1. 旅顺方圆食杂店项目:1号贫困母亲,低保户,单亲母亲。女儿就读大二,儿子就读初三,现经营方圆食杂店。2012年3月因火灾损失3万元。想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增加经营项目。

2.庄河市新华街道站前委贫困母亲职业装加工项目:2号贫困母亲,低保户,单亲母亲。患有颈椎突出、腿骨滑膜炎。与女儿和儿子居住在一起。经营小作坊,专门加工职业装。女儿因意外车祸至残不能工作,且欠下外债。现急需经营资金。

3.普兰店市贫困母亲温室大棚扩建项目:3号贫困母亲,低保户。丈夫患有脉管炎,手指脚趾相继坏死,无劳动能力。现在自家的口粮地里建了一个60米的温室大棚。目前大棚固定资产12万元左右,流动资金1万元左右,年收益可达3万元。安置2名贫困母亲就业。需扩建大棚资金。

4.普兰店市贫困母亲养鸡场项目:4号贫困母亲,低保户,育有一儿一女,丈夫患糖尿病。创业开办养鸡场,因资金短缺,无法购鸡雏。

5.花园口老古林村贫困母亲草莓大棚项目:5号贫困母亲,单亲母亲,患有甲状腺癌。经营的草莓大棚缺少人手(儿子患有腰间盘突出,不能干重活),更缺少资金投入下一季的生产。

6.花园口王派村贫困母亲大棚购置卷帘机项目:6号贫困母亲,丈夫患有膀胱癌,贷款承包土地建起了两个大棚,急需添置卷帘机和更换草帘。可带动周边10余名贫困母亲就业。

7.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海州社区贫困母亲海鲜水饺项目:7号贫困母亲,丈夫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女儿两周岁半。在星海公园西门对面经营鲅鱼水饺。急缺今年重新开业的启动资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