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追梦项目

2013年03月29日14: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项目名称:远航追梦项目

发起机构:中远慈善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7年

项目简介:

支援贫困地区中小学,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改善教学设施,同时设立中远奖学金、助学金。

中远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将扶贫济困、助学助教作为中远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予了高度关注。经民政部介绍和推荐,在反复论证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针对临沧市少数民族自治县贫困小学教学设施设备简陋的实际,中远慈善基金会决定实施"远航.追梦"教育设施捐助项目,按照整校推进的原则,自2007年至2009年,在三年时间里,对临沧市少数民族贫困村小学共捐助371.1950万元(其中一期项目100万元、二期项目117万元、三期项目115万元、捐赠书包6030个,价值391950元、)实施了三期项目,为耿马傣族自治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镇康县和云县五个县的35所村完小一次性配齐了全新学生课桌椅8712套、高低床1513张、教师办公用桌714套、教桌224张、学生餐桌椅775套、实验桌柜32件套,为耿马县石灰窑完小、双江县下巴哈小学、弄巴完小等添置了电视机、照相机、电冰箱、电饭锅等教学、办公及生活设备等,并为所有项目学校的学生配备了新书包,受益学生达9141人、受益教师611人,该项目受到了当地政府、民众和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