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失学原住民学童计划

2013年03月29日10: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助学 台湾

项目名称:台湾地区失学原住民学童计划

发起机构:

中国青少年基金会

中钢集团

广东清远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发起时间:2009年

项目简介:

2009年台湾“8•8水灾”后,台湾十四个少数民族族群组成的代表团到北京访问,期间表达了希望大陆特别关注台湾少数民族受灾地区及贫困辍学学生的愿望。为此,广东清远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迅速做出响应,捐款150万元人民币;并会同中钢集团捐款共计300万元由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与台湾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具体落实,形成“援助台湾地区失学原住民学童计划”;以期积极、稳妥、合理地把善款用到实处,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用。

该计划主要以台湾原住民儿童为对象,通过资助原住民地区学校,改善其发展民族文化特色教育,增强学童民族自豪感,创造良好教学环境保障学童受到良好教育、培多种技能,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为将来走上社会参与竞争作好准备。目前,在该计划支持下,14所台湾少数民族学校正在积极开展八部和音、古谣传唱、打击乐等集体特色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