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我的大学”助学活动启动 三千贫困生将获资助

2013年03月29日09: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助学 扶贫项目 慈善 公益 大学生 资助 习酒

“2013年"习酒·我的大学"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发布会”28日在成都正式启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公司现场向贵州省青少年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资助至少3000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记者从活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习酒公司今年捐赠的2000万元将覆盖贵州、广西、四川、陕西、黑龙江、重庆、湖南、新疆等25个省、市、自治区,资助范围包括大学在读贫困学生和2013年应届贫困学生。此外,活动还将特别设立“奖学金”,捐赠100万元用于奖励进入高校后成绩等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

“习酒·我的大学”发起于2006年,是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基金会和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公司联合创立的一项公益品牌活动。2012年,习酒出资1500万元,资助了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2100名贫困学生顺利入学。活动自开展以来,习酒公司已共计出资3000余万元,帮助4000余名考取大学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来自四川遂宁的刘语珊2012年获得了“习酒·我的大学”助学金5000元。现在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的她告诉记者,助学活动让自己的学费有了着落,让从小热爱艺术的她能够顺利走入心仪的大学校园。“"我的大学"举行了这么多年,对我们这些贫困大学生帮助很大,我觉得我们这些受资助的大学生也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企业对我们的关爱。”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副总经理、习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芹说,近年来,习酒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要素,在企业重新步入高速发展后,努力关爱员工利益、用公益反哺社会。“现在助学活动已经开展第8年了,资助资金在公司年度预算中已成为一个固定内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