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红领巾基金”首批支持各地项目316个

2013年03月29日09: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慈善 公益 捐赠 贫困 儿童 助学 广州

27日,记者从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红领巾基金2012年度基金项目审议会获悉,2012年“广东红领巾基金”首批支持各地项目316个,总计322万元。

“广东红领巾基金”为团省委、省少工委、广东青基会于2011年发起的慈善筹款活动,在每年春节前后、新学期开始之际,在全省中小学校中深入开展“爱心压岁钱捐赠”活动,募集善款帮扶改善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环境。2012年“广东红领巾基金”共收到21个地市以及顺德区募集的790.2万元。首批安排322万元,支持项目包括支持贫困地区新建“希望家园”84所、各山区小学新建“幸福厨房”20所,支持全省92所已建“希望家园”运作管理经费,资助特困、患重大疾病、或遭遇突发事件儿童120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