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里程计划

2013年03月28日10: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助残

项目名称:长江新里程计划

发起机构: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李嘉诚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0年

项目简介: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简称“中残联”)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在2000年推行“长江新里程计划”公益项目第一期,旨在全国设立200所普及型义肢装配站及培训400名义肢安装技师,创办北京听力语言康复技术学校,培养500名训练失聪儿童的教师,在全国贫困地区设立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培训失明人士称为保健按摩师。

2007-2011年,中残联与李嘉诚基金会再次合作,支持长江新里程计划公益项目(第二期)。配合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规划,实施“假肢服务”、“高科技助残就业”、“脑瘫儿童康复及残疾预防”三个子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