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

发布时间:2013-03-28 10:35:51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芸芸 | 责任编辑:芸芸

关键词: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儿童 救助 保险

项目名称: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

发起机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9年

项目简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是公益救助模式的一个创新。它将慈善与保险相结合,变事后被动救助,为事前主动保障;变临时应急救助,为长期系统保障;变通常情况下的大额资助,为普通公众可广泛参与的小额资助;能够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资源、最大范围地覆盖受捐人群、最大程度地提高资助效果。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推出的公益保险的保费仅50元每份,远远低于同类个人商业保险产品的价格。被保险儿童在确诊罹患包括恶性肿瘤、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时,可获得一次性10万元的赔付。在项目实施的短短两年中,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孤贫儿童提供重大疾病保险保障的努力已初见成效,已经赔付的案例包括恶性肿瘤、急性肾功能衰竭、重症肌无力等多个病种,为患病的孩子提供了及时的经济支持,帮助他们有效地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项目成效: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成立两年多来共募集善款2100多万元,为19个省市的孤儿和贫困儿童发放了40多万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险。其中,2010年度募集善款超过1000万元,发放公益保险约15万份,包括对四川、青海、宁夏、西藏等十多个省区8万多名孤儿的发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