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吉美、易瑞沙和特罗凯助医项目

2013年03月28日09: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医疗 慈善

项目名称:多吉美、易瑞沙和特罗凯助医项目

发起机构:

中华慈善总会

发起时间:2007、2008年

项目简介:

多吉美项目

2007年3月中华慈善总会接受德国拜耳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捐赠多吉美药品而设立中华慈善总会多吉美患者援助项目。多吉美药品用于治疗不能手术的晚期肾细胞癌和无法手术切除或远处转移的原发肝细胞癌。项目成立四年来,受助患者达5,456人,援助患者药品价值人民币24.5亿元,2010年援助药品价值人民币12.3亿元。

因大病致贫、返贫已成为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也成为各级慈善组织重要的社会工作。肝癌是中国第三大癌症,具有发病人群大、治疗费用昂贵的特点,多吉美药品是德国拜耳公司研制的对肝癌、肾癌的靶向型药品,项目对低保特困人群实行全额免费援助,使中国最贫困人群中的晚期肝癌、肾癌患者能获得世界最前沿的药品治疗,而低收入工薪阶层在服用三个月药品被医学评估为有效的患者,经项目办公室经济评估为吃药致贫家庭,可以长期免费获得项目的药品援助,无后顾之忧地延续生命。

项目的开展不但是生命的援助,更为社会的安定团结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实现了慈善组织从个体救助发展到费用高昂疾病的群体救助,发挥了慈善组织作为社会保障体系补充的作用。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民生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更可贵的是项目带动全国各省、市慈善组织联动,共同为大病救助出力。产生了非常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特罗凯慈善赠药项目

目前,肺癌是全球头号癌症杀手,中国是世界上肺癌患者最多的国家。近年来,我国肺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据卫生部统计,过去30年中国肺癌死亡率上升了465%,严重危害民众健康。

为了激励经济困难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鼓起勇气,抗击病魔,重燃生命的希望,并帮助他们延长生命周期,改善生活质量,中华慈善总会与瑞士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携手,在罗氏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为项目捐赠了专业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特罗凯药品,以满足并鼓励患者与疾病抗争的需求,帮助肺癌晚期患者获得更大的支持与服务。项目于2008年正式向贫困患者发放捐赠药品,截止到2010年底,累计2686名肺癌患者已从该项目中获益,捐赠药品总价值已达人民币439,122,600元。目前该项目拥有482名参与医生,设有35个发药点,覆盖91个城市和231家医院。产生了突出的社会慈善效益。

中华慈善总会特罗凯慈善赠药项目的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开展至今,项目已使数以千计的贫困患者得到了接受最佳药物治疗的机会,帮助许多家庭从困境中解脱出来,并减轻了数以万计的亲属经济压力和精神痛苦。

特罗凯慈善赠药项目在帮助我国贫困的肺癌患者提供医疗援助服务的同时,也是对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补充。中华慈善总会已与瑞士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患者的捐助力度,保障慈善项目的可持续性。

易瑞沙慈善赠药项目

中华慈善总会接受英国阿斯利康公司捐赠易瑞沙药品而设立的慈善项目,正式启动于2007年1月。本项目援助对象为:一、经指定医疗机构评估符合易瑞沙适应症,即原发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并做过化疗的低保患者;二、经指定医疗机构评估符合易瑞沙适应症,即原发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服药前做过化疗,经过6个月易瑞沙持续治疗获得明显疗效且无严重不良反应,但经济上无力继续负担易瑞沙治疗费用的患者。

项目开展至今,已经覆盖全国77个城市,有208家指定医院协助项目开展工作,410位注册医生义务参与本项目为患者服务,并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30个城市设立了赠药发放点,方便患者能够到自己所在的城市领取赠药。

项目自2007年1月启动截至2011年5月底,累计有9210位患者提出申请,已经有7376位患者获得项目援助,患者平均领取赠药的时间近11个月,最长的患者已领药4年零6个月。项目实施至今,捐赠方累计捐赠易瑞沙药品价值人民币13.9亿元,项目已经累计为80225人次发放赠药,发放药品总价值人民币13.2亿元。

其中2010年度,易瑞沙慈善赠药项目有2657人递交申请,其中入组患者2091人,累计发放药品价值人民币4.84亿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