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情”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

2013年03月28日09: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医疗 慈善

项目名称:“人间有情”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

发起机构:李嘉诚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1年

项目简介:

李嘉诚基金会于1998年捐资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建立国内第一家免费为晚期癌症患者提供家居服务的医疗慈善机构——宁养院,于2001年推广到全国,并启动了“李嘉诚基金会「人间有情」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迄今已成功运作十周年。本项目在国内首次创立了以免费家居服务为主要特色的全人关怀服务模式,为贫困晚期癌症患者提供镇痛治疗、护理照顾、心理辅导、家属教育和哀伤支持。它超越了传统医疗服务的范围,虽然不能挽救垂危患者的生命,却能帮助他们平静安详地走完人生旅程,感受到人间的真情、温暖和关爱。

项目成效:

项目实施十年来,与全国33家医院合作设立宁养院。现有30家宁养院运作,分布于全国25个省的30个城市,一线出诊人员约230人,宁养义工人数累计约11,600名,服务患者总数超过10.2万人,服务总人次数达125万次。基金会已累计捐资逾3亿元。被广大癌症患者和家属誉为“生命尽头宁静的港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