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亭”项目

2013年03月28日09: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助残

项目名称:“爱心亭”项目

发起机构:遂宁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起时间:2008年

项目简介:

遂宁市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成渝经济圈腹地,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誉为“观音故里、爱心之都”。全市残疾人29.03万,占7.64%,其中有约12万处于就业年龄段。

自2008年,在全市开展了以“爱心亭”项目为载体的扶残助残爱心就业行动,采取多措施促就业,积极探索 “爱心亭”就业模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目前,全市已建爱心亭等爱心就业示范点和基地共180个,其中点与基地110个,爱心亭80个(其中便民爱心亭40个,数字信息便民爱心亭30个,再生资源回收爱心亭10个),目前,项目共投资528.4万元,帮助541名残疾人就业,为他们年增收约600万元。这种模式既解决了残疾家庭的生计问题,又为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搭建了就业平台。

实施爱心亭项目采取“政府搭台,部门监管,公司运作”的模式,整合资源,汇集社会力量。2008年,与遂宁日报社联合打造爱心亭,并由公司具体运作管理。2009年,又成功与重庆天友乳业、焙里思等企业联姻,为爱心亭注入新的活力。2010年,与环宇传媒公司合作,投入100多万元将城区30个爱心亭升级为数字信息便民爱心亭,并与相关部门协作,爱心亭的数字信息机实现缴纳水、电、气、光纤等费用的功能。2011年,为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与再生资源回收公司联手,共建再生资源回收爱心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