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行动

2013年03月27日14: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救灾

项目名称:春雨行动

发起机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发起时间:2010年

项目简介:

2010年初,我国西南五省的遭遇严重旱情,河水断流、水井干涸、农田龟裂,群众生活陷入危机,特别是云南、贵州、广西部分地区的旱情已达到特大干旱等级。贵州省秋冬连旱,出现8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部分地区旱情甚至百年一遇,云南、贵州部分村庄饮用水比油还贵。为了帮助特大旱灾地区受灾农户渡过用水等生活危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春雨行动”,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打井送水,为灾区民众捐赠急需的水、粮食等生活物资及善款。

项目成效:

“春雨行动”得到了爱心人士及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2011年6月30日,筹款总额总计138,675,256.96元。

联系方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电话:010-6559 976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