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项目

2013年03月27日13: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广东

项目名称: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项目

发起机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公室

发起时间:2010年

项目简介: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0年起,广东将每年6月30日设立为“广东扶贫济困日”,并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打造了一个政府主导、各方支持、社会参与、全民关注的扶贫济困爱心平台。

活动形式:1、广泛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团员、人民群众、社会团体、民间组织、企业家、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国际慈善机构及非政府组织等,在自觉自愿的基础上,采取捐资、捐物、送医、送技术、探访、办实事等形式,广泛开展慈善募捐活动。2、深入开展访贫慰问活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机构团体、社会组织,适时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及其亲友走访慰问贫困户,体验贫困群众的生活。组织开展群众性扶贫活动,引导社会各阶层爱心人士深入贫困地区,关注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状况。3、扎实开展专项扶贫济困活动。采取定点结对帮扶形式,兴办实业,推动产业扶贫。通过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教育,赠送书籍、学习用品以及兴教助学等形式,推动贫困群众脱贫。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