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济困”项目

2013年03月27日13: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项目名称: “联动济困”项目

发起机构:

芜湖市民政局

芜湖市慈善总会

芜湖广播电视台

芜湖报业集团

发起时间:2009年

项目简介:

2001年成立的芜湖市慈善总会,多年来致力于开展助学、助医、助老、助孤和助困工作,但由于受到多方面的限制,慈善活动的成效不是十分明显。随着芜湖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市慈善总会于2007年底联合芜湖广播电视台、芜湖报业集团初步开展了联动机制,对于媒体发现的因灾、因病而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一经核实于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给与及时救助。

2008年,成功救助了患白血病的大学生许凡和高位截瘫病人夏琳,在全社会引起了极大反响。2009年2月,芜湖市慈善总会根据联动机制发展的态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请求,报经主管部门同意后,把联动机制升级为“联动济困”慈善救助项目,极大地提高了慈善救助的效能。

项目成效:

2010年,“联动济困”慈善救助项目已发展成为芜湖市规模最大、救助额最高、救助面最广、救助人数最多、救助最为及时的助困项目。

联系方式:

芜湖市慈善总会 电话:0553-3813286 3853808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