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小额循环项目

2013年03月27日10: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妇女 小额贷款

项目名称:母亲小额循环项目

发起机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发起时间:1996年

项目简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从1996年开始,围绕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通过全社会爱心企业及港澳地区爱心人士的捐助,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陆续在全国20多个省市的城乡开展了母亲小额循环扶贫贷款项目。

经过近10年的努力,母亲小额循环扶贫贷款项目凭借资金的循环使用、管理的规范透明、组织的科学严密、运作的求真务实,使得项目实施的规模和受益人群不断扩大。到目前,循环金从1996年的100万元增加到2700万元,实现滚动投入扶贫创业资金近1亿元。目前在农村运行的项目有香港回归扶贫、手拉手扶贫、理事扶贫、德家扶贫等,扶助了近7万余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和加工业,近30万人受益;在城市实施的玫琳凯妇女创业项目,自2001年3月开始,培养妇女创业带头人1809余名,带动3万多名下岗妇女就业,在改变妇女就业理念、就业方式等方面起到示范作用。基金返还率达到98%。

联系方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电话:010-6559550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