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缘”少年儿童公益慈善资助项目

2013年03月25日11: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生态 沼气  农业

项目名称: “童缘”少年儿童公益慈善资助项目

发起机构: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儿慈会)

发起时间:2010年

项目简介:

2011年,中华儿慈会拿出2000万元人民币资助对困难少年儿童救助项目。第一批资助项目,资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预计资助50个以上的社会公益组织的儿童救助项目,每个项目20万元左右。其中西部老、少、边、穷地区的资助项目占总资助的70%;接受资助的县以下社会公益组织的比率占总体资助机构的70%;新资助的救助项目占总体资助项目的70%。

资助对象: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辍学学生、 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

资助内容:在生存、医疗、心理、技能、成长等5个方面实施救助。

项目成效:

“童缘”资助项目,使救助工作能面对面进行,保证各类困难儿童得到及时帮助,提高了工作效率,简化了基金会工作程序,使救助工作做到及时性、群众性、广泛性和实效性。“童缘”资助全国众多的生长在民间的公益组织,推动了民间公益慈善活动广泛开展,有利于普及慈善文化,发展公益事业。“同缘”资助项目实行管理、运作和监督三结合模式,是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讲究公信力模式的一种创造。

联系方式: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电 话:010-58938787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