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医学院医疗扶贫行动

2013年03月22日17: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医疗

项目名称: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医学院医疗扶贫行动

发起机构:李嘉诚基金会

发起时间:1998年5月

项目简介:

医疗扶贫行动是李嘉诚先生倡议和赞助的旨在为得不到起码医疗的贫困病人进行急需医疗的一项包含多个项目的扶贫行动。医疗扶贫行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为贫困病人和地区服务的工作,有全科医疗队、专科医疗队、各专科手术队、卫生知识防病宣传队、扫盲复明手术队、基层培训和辅助计划、紧急抢救小组、截瘫病人辅助康复计划(回归社会行动)、脑瘫儿童辅助计划、环境保护和改良计划、流行病防治计划、个例(病人)辅助计划、医学生德育教育、港汕医学生暑期医疗扶贫体验、家庭医疗、“生命从这里开始” - 难产剖腹产抢救计划、“美纯行动”等30多种,把医学院和医院的多种功能,以最有效的形式“搬到”贫困地区去。

项目成效:

截至2011年底,李嘉诚基金会已累计捐资超过2100万元,并带动了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配套资金及设施的投入。十四年来,医疗扶贫行动已开展了30多个卓有成效的医疗扶贫项目,在全国14个省市建立了31个扶贫基地和120个扶贫点。出动各种医疗队1356次,共为50多万名贫困病人免费送医送药,捐赠药品超过1000万元,开展各种免费手术12313例,建立国内首个农村儿童康复模式,为544名脑瘫儿童提供免费康复,发动义工4万多人次。行动在全社会倡导医疗扶贫理念,搭建义工服务平台,倡导和谐互助的社会风气,增进了高校教育者间的交流,推动国内高校医德教育的改革,弘扬奉献精神。

联系方式:

广东省汕头市东厦路北段广厦新城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电话:86-0754-88355446 86-0754-8891582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