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贫困精神病人慈善救助项目

2013年03月22日14: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医疗 儿童 大病救助 

项目名称:“呵护心灵•一路同行” 贫困精神病人慈善救助项目

发起机构:

郑州慈善总会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发起时间:2011年1月

项目简介:

郑州现有各类精神疾病患者近10万人,有不少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因经济等方面原因,精神病人得不到及时治疗,其后果一是危害自己,二是殃及家庭,三是祸及他人,四是危及社会。本项目旨在通过规范治疗,使贫困家庭的精神病患者能够恢复一定的认知能力和劳动能力,并能创造一定的社会价值,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维护社会的和谐安定。救助内容:每年救助郑州市范围内家庭贫困的精神病患者及有明显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精神病人、解锁救治被关在家的重症精神病人。

项目成效:

自项目启动以来截至2013年1月,已完成救助707人次,救助金额270万元,人均救助3800元,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为救助住院患者平均每月每人减免各类费用1100元,累计减免125万元。在慈善项目的运行过程中,主办方创新救助形式,整合社会资源,最大限度的使贫困精神病人受益,最大限度节省慈善资金,逐步形成以“呵护心灵 一路同行”慈善救助贫困精神病人项目为主导,中国残联残疾人康复项目、维思通集善援助项目、院内职工捐款设立爱心基金为补充的“四位一体”的慈善援助模式。

联系方式: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电话:68953709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