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初步形成覆盖城乡救助体系 困难群体受益

2013年02月26日09: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社会救助 救助 最低生活保障 大病医疗救助 五保户 贫困人口 陇南 甘肃

据甘肃日报报道,陇南市大力推进城乡社会救助工作,目前,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大病医疗救助、农村五保供养、临时救助等救助制度逐步完善,覆盖城乡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体系初步形成,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

陇南市民政部门通过实施动态、规范管理,确保了困难群众“应保尽保”。目前,全市共保障城市困难居民6.2万人,2012年支出城市低保金1.4亿元;保障农村贫困人口47万人,2012年支出农村低保金4.8亿元;全市共有农村五保供养对象1.6万人,每人每年补助资金达到2600元。

为缓解低收入群体就医难题,陇南市以重大疾病救助为重点,积极构建城乡医疗救助框架,2012年,全市将农村贫困家庭中患有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急性白血病、儿童脑瘫等7种重特大疾病的患者纳入医疗救助范围予以救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