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3亿元救助生活无着人员

2013年02月21日11: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 社会保障 流浪乞讨人员 孤儿 救助站 民政 安徽 

2月19日,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今年安徽省计划投入4.3亿元,用于生活无着人员救助服务。 “在继续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孤儿等群体救助力度的同时,安徽省将扩大保障范围,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未成年人,从今年起参照孤儿保障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补助。”安徽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4.3亿元中,1.52亿元用于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生活救助、医疗救治、教育矫治、返乡和临时安置等服务。用于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费用1.77亿元,散居和集中供养孤儿仍将分别按月人均600元和1000元的标准补助生活费。父母双方均患精神性疾病、正在服刑或均是二级以上重度残疾的未成年人,父母失踪或弃养两年以上、查找联系不到父母信息的未成年人,以及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未成年人参照孤儿保障标准领取生活补助。其中,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未成年人是首次进入保障范围。

目前,安徽省尚有56个县没有专门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今年,我省将投入1亿余元,新建56个县级救助场所,新增床位1680张。县级救助管理站将按每所30张床位标准建设,含生活用房、功能用房、办公用房、附属用房等。 “到年底可实现救助管理站县级全覆盖,流浪乞讨人员综合救助能力将有进一步提升。”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