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人救助站温暖过年

2013年02月18日08: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 救助站 天津市 过年 救助者 流浪人员 社会救助

灯笼、春联、窗花……正月里,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从除夕到正月初八,共有52名被救助者在救助站过年,这个春节对于他们来说,过得很温暖。

昨日是正月初八,救助站站长李全城赶紧张罗着为老李买票的事。老李是除夕晚上工作人员在和平区金街附近巡逻时发现的救助对象。当时老李拎着重重的行李,工作人员走近发现,老李精神恍惚,于是立刻将其带回了救助站。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帮老李找到了家。回家的火车票买到后,老李将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回家和家人团聚。

“现在已经有45名被救助者在我们的帮助下踏上了回家的路。”李全城介绍,为了不让那些流浪人员挨饿受冻,能够温暖安全过年,早在春节前夕,市救助站就开始准备,应对春节流浪救助高峰期。从除夕开始,救助站工作人员不仅备好了大量棉衣、棉被以及水果、糖果、水饺、汤圆、鲜肉、腊肉等丰盛的过年食品,还加强了站内的防冻保暖工作,及时给救助房内每个床位添加被子,为受助人员发放防寒衣物,提供取暖设备,让进站流浪人员更深切地感受“家”的温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