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百科]墨西哥皇后果用仙人掌

2012年08月23日15: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仙人掌 座果 追施 栽培方式 皇后 栽植 栽培要点 幼果 种苗 栽培模式

“皇后”是近年墨西哥农业专家选育的新品种,是果用仙人掌的佼佼者。

下面就其栽培要点予以介绍:第一种栽培方式是株距1m,行距1m,每亩地可栽植种苗近700株;第二种栽培方式是株距0.5m,行距1.5m,每亩可栽植种苗850余株。从长远看,第二种栽培模式更为合理。无论采用哪种栽培方式,在仙人掌树冠郁闭之前,可于株间空地栽植一些小的种苗或其它作物,也可套种菜用仙人掌,以便充分利用土地的面积。肥水管理:原则上菜用仙人掌用水量大,且比较均衡;果用仙人掌要根据其生长发育阶段合理灌水,如开花期、座果期水份要适宜,果实生长期要适当增加灌水。同菜用仙人掌相比,果用仙人掌施肥要适当增加磷、钾比重,可用磷酸二铵或氮磷钾三元复合肥,每亩用量10kg,两个月追施一次。采收:初果期,由于母体不够壮大,对幼果的营养供应不充分,可将并排生长的幼嫩花果用“隔1留1”的方法进行疏果。待果实成熟时,用锋利小刀从柄基部将果切下,经保鲜剂处理后装箱运出。(据农业部网站消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