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雨露计划·扬帆工程--中西部应用人才助学行动

2012年08月09日16: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职业教育集团 学校 扶贫开发 计划招生 扶贫办 两后生 团组织 团委 招生工作 共青团中央

四、工作要求

1、各级扶贫部门和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地区工作方案,并抓好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加强工作领导,国务院扶贫办和共青团中央联合成立“扬帆工程助学行动”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见附件2),各相关省(区、市)要参照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及时沟通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各级扶贫部门和团组织要深入了解本地区“两后生”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多种手段,广泛宣传“扬帆工程助学行动”相关内容。要充分发挥镇、村团组织和学校团组织的工作优势,认真做好“两后生”的招生工作。

3、各级扶贫部门和团组织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两部门工作优势,积极探索利用“雨露计划”等工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工作项目,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2012年“扬帆工程助学行动”的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相关省(区、市)扶贫部门、团委密切配合,把握节奏,务必于7月底前完成报名工作。各省(区、市)的报名、录取等有关工作情况于8月10日前形成文字材料分别报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和共青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

助学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

010-84419707 cpadxcpx@163.com

共青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

010-85212028 ncfzc@126.com

附件:1、“扬帆工程助学行动”2012年计划招生名额分解表

2、“扬帆工程助学行动”领导小组名单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