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12349热线:两年成功救助780位老人

2012年03月22日11: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12349 成功救助 救助服务 居家养老 社区通 该市 保险 sos 网络服务平台 呼入

“用一个好机制建设了一个省钱、高效的网络服务平台,值得许多地方借鉴。”——— 去年,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考察了保定市社区服务中心,对它做出这样的评价。

“关键在于调整了思路,行政组织、社会组织和经济组织共同参与,各方紧密合作、各司其职,实现了多方共赢、群众受益。”保定市民政局这样进行了经验总结。

“为了让为老服务工作得到快速开展,今年1月,市政府为‘12349’网络平台专门设置了60个公益性岗位,服务中心针对65岁以上老人采取了政府补贴话费,移动公司赠送终端,所有为老服务电话不计费的‘三免费’措施。”韩海燕介绍,2010年,该市就向每位入网老人一次性补助了50元话费。今年,该市又出台文件,向居住在保定市区内(含区辖农村)的65岁以上领取使用“老年人救助终端”的每人每月补贴5元话费。

3月15日,韩海燕兴奋地告诉笔者,经过改制后两年的发展,保定市社区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在为老服务领域取得明显成果。到目前,全国已有79个地市的民政系统前来学习,已有25个地市仿照此模式,在当地建起了便民服务和为老服务体系。(河北日报实习生梁巧丽 记者龚正龙)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