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2015年前要减少10万贫困人口

2012年03月22日10: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临汾市 贫困人口 十二五 山西临汾 贫困问题 贫困状况 整村推进 龙头企业 扶贫资金 较大的市

20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临汾市“十二五”及今后十年扶贫开发工作目标敲定,“十二五”期间,临汾市计划争取各类扶贫资金10亿元以上,减少10万贫困人口,减少到20万,到2020年基本解决现有贫困人口的贫困问题。

据介绍,临汾市共有10个贫困县,其中5个国家级贫困县,5个省级贫困县,是全省贫困面较大的市之一。过去的10年间,中央和省累计下达临汾市扶贫资金近7亿元,共解决了近19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10个贫困县农民人均纯收入逐年递增,2010年底达到3433元。贫困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临汾市提出,今后5年,扶贫开发工程主要以片区开发为主,预计投入2.2亿元片区扶贫开发资金。

针对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程仍然是解决当地贫困问题的重要途径,临汾市将实施片区开发的总体规划和各县市区的实际情况,计划用5年时间共扶持430个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程,计划再完成3万人的移民搬迁工作。

另外,“十二五”期间,临汾市计划转移培训贫困地区农村富余劳动力3.3万人,每年转移5000人以上。再发展一批省级以上扶贫龙头企业,争取每个县有1-2家扶贫龙头企业取得有机食品证书或者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山西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