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致云南大旱 村民走8公里山路打水(图)

2012年02月20日09: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云南 气象 干旱 农业损失 气象干旱 重旱 特旱 旱情 饮水困难 人饮水 水库

李彩琴每打一次水要走8公里山路,每吨水成本达二三十元。 富图中国 图

  季节因素、大气环流异常和三年降水持续偏少

  据新华社电 目前,云南部分地区已连续3年发生严重干旱,近期的持续无雨天气将使旱情进一步发展。云南省气象专家研究认为,季节性干旱、大气环流异常和近三年降水持续偏少三大因素共同导致当前旱情。

  为了一家七口的饮水,云南寻甸县大山村村民李彩琴每天到塘子村委会背两趟水,寻甸县目前干旱最严重的地方,自来水管停水1年多了,喝水要到坝区或者嵩明那边去拉,往返一趟,要走8公里山路,这里每喝1吨水,成本高达20-30元。

  截至2月15日的气象干旱监测显示,云南全省共有112站出现干旱,占全省总站数的90%,重度以上干旱已占到全省总站数的55%,近期的持续无雨天气将使旱情进一步发展。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