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方解救525名流浪未成年人

2011年12月05日14: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流浪 未成年人犯罪 救助保护
     亚心网讯(记者 张冬梅) 近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今年4月以来,自治区公安机关已打掉操纵新疆流浪未成年人犯罪团伙5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15名,解救新疆籍流浪未成年人525人,民政部门救助接回新疆籍流浪未成年人369人,专项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采取了多项措施,开展了多次打击拐骗、胁迫流浪未成年人犯罪的专项行动,有效维护了流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但我区流浪未成年人问题依然严峻。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贾帕尔阿比布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意见》和我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抓好以下6项工作:继续开展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专项行动,全部接回流浪未成年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救助保护流浪未成年人;加大主动救助力度,开展经常化救助保护服务;加强教育矫治,实施分类救助;畅通返乡安置渠道,帮助流浪未成年人及时回归家庭;强化源头预防和治理,建立预防未成年人流浪长效机制。

  自治区民政厅、公安厅、教育厅等6个部门的负责人作了发言,阿克苏、喀什、和田地区的负责人介绍了本地区的有关工作情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亚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