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到2010年底农户人均住房面积24.9平方米

2011年11月16日15: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住房面积 扶贫开发工作 贫困地区 生产生活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的新进展 重点县 深水井

中国网11月16日讯国新办发布了《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的新进展》,介绍近十年来中国农村扶贫开发取得的进展。

据介绍,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国家不断加大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面改善这些地方的生产生活条件。从2002年至2010年,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新增基本农田5245.6万亩,新建及改扩建公路里程95.2万公里,新增教育卫生用房3506.1万平方米,解决了5675.7万人、4999.3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到2010年底,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饮用自来水、深水井农户达到60.9%,自然村通公路比例为88.1%、通电比例为98%、通电话比例为92.9%,农户人均住房面积24.9平方米,农户使用旱厕和水冲式厕所比重达88.4%。贫困地区农村面貌发生明显变化。

相关文章:

  •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的新进展》白皮书(全文)
  • 国新办: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年均增长21.9%
  • 全国农村低保覆盖5214万人 月人均补助水平为74元
  • 农民人均纯收入2010年增至3273元 年均增长11%
  • 农村居民温饱问题基本解决 农村贫困人口降至2.8%
  •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已覆盖60%的农村地区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