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悦悦父亲:将善款全部捐出

2011年11月03日16: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王持昌 小悦悦父亲 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住院治疗 手术费用

继31日捐助茂名白血病患者6万元后,昨日中午,小悦悦父亲王持昌又向一位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捐出3万元善款。他表示,将会捐出所收到的全部善款,善款将用于帮助有急切需要的儿童,并希望以此唤起社会各界人士对儿童的关爱。

3万现金交给受助方

昨日中午,在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见证下,王持昌在佛山捐出3万元善款给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李惠千。李惠千父母的同学郭女士到现场接受了善款,并在昨日下午将钱汇到了李惠千父亲李锋的账户上。

据了解,今年11岁的李惠千是安徽人,今年4月确诊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现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住院治疗。目前,已找到匹配的骨髓,但急需60万手术费用。其父母及亲友四处筹款,但收效不大。前两天,李惠千父母的同学郭女士看到媒体报道“小悦悦事件”,得知王持昌有意将社会各界捐给小悦悦的善款捐出后,主动联系王持昌。王持昌在确认事实后,同意捐出3万元。

接过王持昌捐出的3万元现金后,郭女士立即给远在北京的李锋打了电话。王持昌在电话中祝福小惠千早日康复,并告诉李锋“一定要坚强”。同时,他也向社会呼吁“能帮一点是一点,大家都来帮助下这个孩子吧!”

每次捐助都会让媒体作见证

针对网上质疑其“店关门了,卷款跑了”的质疑,王持昌昨日表示,他一定会将社会各界捐给女儿小悦悦的善款全部捐出。“善款将捐助给急切需要帮助的儿童,我希望能借此唤起社会对儿童的关爱,让大家都来帮助孩子爱护孩子。”

不过,他表示不会将全部善款捐给一个孩子,而具体对受助对象捐出多少善款将视受助方的具体情况而定。而且在受助对象的情况得到媒体证实后才会捐款。

在捐款方式上,王持昌表示将采用直接交钱或汇款给受助方的方式。另外,以后每一次捐助都会让媒体作为第三方见证。

他向记者透露,在表明愿意捐出善款后,有不少求助者向其寻求帮助,不过主动上门求助的只有郭女士这一例。目前,王持昌夫妇暂住亲友家中,俩人尚未从失去女儿的悲痛中恢复过来。因此,广佛五金城的店暂时关门歇业。“现在还不能确定将来是否继续开店,有可能打算不再做下去了。不过,没最后确定,走一步看一步吧。”至于受捐账户共收到多少善款,王持昌表示尚未查看。 (记者 盛正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