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年会暨小额信贷高峰论坛召开

2011年10月21日14: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信贷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 低收入群体

2011年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年会暨小额信贷高峰论坛召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1年10月20日电 (记者焦梦)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了第七届联盟年会暨2011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和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微型创业奖系列活动。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女士出席了颁奖典礼。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等金融政策和监管部门的领导,联盟会员机构、顾问机构、国内外小额信贷机构及其他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年会恰逢国务院刚刚开会讨论了有关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国务院会议指出,小型和微型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小额信贷和微型金融正是专门为微型企业和贫困、低收入群体提供金融服务的金融创新,在完善金融市场、建设普惠金融体系、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所起着到的重要作用已不可小觑。近些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小额信贷高度重视,鼓励发展小额信贷、微型金融和小额信贷组织。小额信贷机构已成为信贷市场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及金融创新的实践者。

中国小额信贷在发展进程中面临着法律地位、融资渠道和管理能力等方面的挑战。去年印度发生的小额信贷危机,也给我国小额信贷行业提供了警示。小额信贷发展不仅需要社会的广泛支持,更需要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