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香港贫富差距难彻底解决 推短期纾困措施

2011年10月12日16: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曾荫权 贫富差距 社会矛盾 公共财政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曾荫权在12日发表施政报告时表示,香港贫富差距问题难以彻底解决。为应对这情况,港府会推出短期措施,纾缓基层市民的压力。

曾荫权说,自己还有8个月就卸任,已到了公务生涯的最后阶段,任内的工作表现应留给市民去评价。曾荫权在施政报告最后章节中,又提到过去七年的治港体验。他说,港府多年来以“大市场、小政府”为核心理念,衍生出低税制、量入为出等理财哲学。

不过,这种管治理念正受冲击,因为全球人才竞争本地条件优厚的工作,而低技术工作收入则停滞不前,社会出现呼声希望政府介入,以公共政策及财政手段缩窄贫富差距。

曾荫权说,贫富差距已变成结构性社会矛盾,相信问题难以彻底解决,但港府会用各种政策措施去缓和矛盾。

为应对这情况,曾荫权表示,港府会推出短期措施,纾缓基层市民的压力,财政司司长在准备明年预算案时,会再检视最新的经济及公共财政状况,决定明年落实纾困措施的细节,目的是帮助基层市民面对明年可能出现的经济逆转。如有需要,也会考虑加强措施,包括税务减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