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225户单亲特困母亲获225万元救助金

2011年08月04日16: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单亲母亲 救助金 特困 舟曲县 妇联 选派干部 泥石流灾害 心理援助

新华网兰州8月4日电(记者张文静)在舟曲县“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一周年之际,甘肃启动了关爱舟曲单亲母亲行动,并为当地225户单亲特困母亲发放了225万元的救助金。

甘肃省妇联主席韩克茵介绍,这批救助金由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为受助的单亲特困母亲每户补助一万元,帮助她们建造或维修房屋,进行生活救助和发展生产。

据介绍,舟曲县目前有500多户单亲贫困母亲家庭处于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绝大多数单亲母亲缺乏经济来源,尤其是经历过去年泥石流灾害后,生活更为贫困,在建房修房、赡养老人、抚养子女及子女教育等方面都存在不少困难。

在对单亲母亲物质救助的同时,甘肃省妇联还在舟曲专门成立了灾后心理援助工作站,选派干部和心理咨询师为妇女儿童提供长期的心理咨询和抚慰,给予她们心灵上的慰藉和精神上的鼓励,并与单亲母亲和因灾致孤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了结对帮扶,将连续2年为他们提供物质帮助和心理抚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