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心脑血管病慈善救助16省推广

2011年08月02日16: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心脑血管病 慈善救助 患者 心脑血管疾病 ICU-S 发展中国家 救助物资 救助基金 康复指导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朱蕾)据国际心脑血管病联盟中国组委会透露,第11届发展中国家心脑血管病慈善救助活动在我国16个省区市普及推广,为广大心脑血管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据介绍,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世界性灾难,不论男女、不论城市和农村其发病率都位居第一位。针对我国目前心脑血管疾病的情况,“国际心脑血管疾病联盟”决定“第11届发展中国家心脑血管疾病慈善救助活动”自2010年起在中国举办。活动推出“八免一补一关怀”的大型全国性公益慈善活动。八免,即向全国患者免费提供八种心脑血管疾病产品及专业服务。一补,即向每位患者提供1000至2000元不等的医疗困难救助基金。一关怀,即由组委会向每位患者提供2至3名国际国内专家对患者进行全程跟踪康复指导。

据了解,1年来,全国数万个心脑血管病家庭成功领取由国际心脑血管病联盟中国组委会支持发放的8大类高端救助物资、服务系统和康复补助金,共同分享着ICU-S慈善救助活动带来的康复与喜悦。有超过六成接受救助的心脑血管病患者在未完成康复周期的情况下,心脑功能四项核心指标恢复正常,各类症状基本消失,睡眠、饮食、运动等各方面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