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白血病患儿 快去申请救助基金

2011年07月25日15: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白血病患儿 天使阳光基金 小天使基金 救助基金 资助 先天性心脏病 化疗 放疗 医保 家庭经济
  本报讯 (记者 张莎 实习生 杨啸)记者昨日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为贫困白血病儿童和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提供救助的“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从即日起在全市40个区县(自治县)全面接受贫困患儿申请。

  据介绍,“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针对的对象为我市在14周岁及以下、家庭经济贫困的白血病患儿和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需手术治疗的儿童。

  “小天使基金”的资助标准为:对接受放疗、化疗的患儿资助3万元,对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儿资助5万元。“天使阳光基金”的资助标准为:受助人在城镇医保和新农合等报销后,家庭自费1万元至1.5万元的,资助1万元;家庭自费1.5万元至2万元的,资助1.5万元;家庭自费2万元以上的,资助2万元。

  即日起,申请人可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站(www.crcf.org.cn)下载申请表,将填好的表格和相关资料送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或居委会审核盖章后,寄送县级或市级及以上红十字会审核盖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