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小额担保贷款累计发放破200亿 占全国2成

2011年07月22日17: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发放贷款 贷款额度 自主创业 高校毕业生 扶持 个人贷款 房贷 创业项目 创业者

新华网江西频道7月22日电(记者罗鑫)记者22日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2011年6月底,江西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达到201.42亿元,占到全国小额担保贷款发放总量的五分之一。

截至上半年底,江西小额担保贷款累计扶持个人创业33万人次,带动就业近100万人。其中,扶持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6.2万人次,发放贷款27.51亿元;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2781人次,发放贷款1.4亿元;扶持妇女自主创业8.27万人次,发放贷款32.96亿元,各项指标继续领跑全国。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说,江西小额担保贷款突出帮扶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妇女三类创业群体,出台针对三类群体自主创业的专项政策,个人贷款最高额度5万元,妇女创业且带动3人就业的最高贷款额度可达8万元。

据了解,江西结合本省实际和创业者需求,不断扩大扶持范围,对凡是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创业项目,有一定自筹资金和合法稳定经营场所,能够落实反担保措施的各类创业人员,实现按需房贷、应贷尽贷。

统计数据显示,江西小额担保贷款每万元实现1人就业,提供3.84个就业机会,对全省新增就业贡献率达到12.6%;创业者平均年收入比贷款前一年增加9200元,增幅达24.4%。(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江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