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贫困高危孕妇最高可申请3万元救助

2011年06月20日16: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孕妇 高危妊娠 产后出血 重症 贫困家庭 羊水栓塞 妊娠高血压 孕产妇

中广网重庆6月20日消息(记者刘湛)位于重医附一院产科的重庆市高危妊娠救治中心等全市88家医院昨天开通贫困高危孕妇了救助渠道,每名贫困的产妇最高申请3万元救助。

重医附一院产科主任漆洪波教授表示,这88家医院由市卫生局确定,是高危孕妇的“生命保护神”。产后出血、妊娠高血压、妊娠脂肪肝、羊水栓塞四种病症容易导致产妇死亡,不久前一个产后出血的孕妇,光输血就达6000毫升,抢救费用中自费比例大,贫困家庭难以承受。

除此之外,贫困重症孕产妇还可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生元母婴重症基金求助。该基金昨天与市高危妊娠救治中心签约,连续3年对重庆地区定向救助,合生元公司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向来自璧山县重症孕产妇叶成凤捐助了5000元现金。

作者:刘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