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设6月6日"慈善日"募捐救助困难群众

2011年06月03日16: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 南宁慈善日 困难群众 助学 助医

中新网南宁6月2日电(吴丹华)从今年起,每年6月6日将成为“南宁慈善日”。广西南宁市将在每年这一天集中开展“能帮就帮·慈善一日捐”大型募捐活动,发动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及时有效的救助。

南宁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黄英为6月2日向媒体发布了上述消息。首届“南宁慈善日”活动将于今年6月6日举行。

捐赠在自愿的前提下,南宁市倡议:个人捐赠一天的经济收入,生产经营性企业(包括国有企业、股份制企业、民营企业)捐赠一天的利润或设立慈善冠名基金,行政事业单位捐赠节约的一笔开支。今年捐赠时间为6月6日至7月6日。

黄英为表示,所有捐款主要用于安老、救孤、助残、助医、助学、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救助、赈灾以及与此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慈善公益事业。善款的接收和使用情况将在相关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上级审计和监察部门也将对善款接收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目前,南宁城乡仍有23万名低保对象和2.6万名五保户以及部分因病、因灾致贫的不幸家庭。南宁市欲通过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政府保障和社会救助互联,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互补,政府行政力量和社会动员力量互动的保障格局。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