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邗江小额贷款助力女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1年05月16日16: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村官 女大学生 小额贷款 小额担保贷款 创业项目

去年以来江苏扬州邗江区妇联发动全区镇(街道)妇联组织面向女大学生村官广泛宣传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开通女大学生村官创业小额贷款“绿色通道”,对凡有创业项目的均可提供最高8万元的财政贴息贷款。
  在这一政策的推动下,邗江区头桥镇头桥村的季媛媛等成为首批受惠这一项目的女大学生村官。她创办了金通医疗用品公司,在妇女创业小额贷款的帮扶下,目前已初具规模,为当地农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在她的带动下,村部的其他几名年轻人也积极行动起来,找资金上项目,争做“双带型”村干部。
  下一步,邗江区妇联将引导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激发女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热情,培养优秀创业典型,畅通助推创业的“绿色通道”,助力已创业女大学生村官上项目、扩规模,更加有效地发挥小额贷款促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妇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