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5类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可申请救助

2011年05月16日16: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爱心企业 患者 大病救助 补偿比例 疾病患者 救助

众多爱心企业纷纷上台捐献爱心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谢添实)一个“病”字,让多少家庭陷入困境,尤其是像恶性肿瘤、急性白血病这些重大疾病更是让很多家庭承受“不能承受之重”。因此,加大对这类群体的救助力度显得尤为重要。幸运的是,从今年5月起,患恶性肿瘤、急性白血病、尿毒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患者可申请“大病救助基金”。

据了解,“大病救助基金”是对因患重特大疾病而无经济能力进行治疗或因支付数额较大的住院医疗费用而陷入困境的城乡困难家庭人员,实施专项帮助和经济支持的一项公益救助项目。该基金除每年由省政府筹集1亿元人民币资助外,还将通过社会各界捐赠、专项筹资活动等方式筹集资金。该项目作为现行医疗救助制度的补充,由福建省各级红十字会负责实施,向社会各界展示人道主义的救助。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