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救助贫困患病母亲 母亲节启动专项基金

2011年05月09日16: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母亲 母亲节 救助对象 基金申请 基金管理 患病 贫困状况 重症 天使基金 妇女联合会

中新网福州5月8日电(记者 詹托荣)“世界上有一种微笑是最迷人的微笑,那便是母亲的笑靥。然而,因为重病,因为贫穷,饱受病痛折磨的母亲脸庞失去了光泽,无助的眼神透露了对健康的渴求,对病魔的抗争。”8日是母亲节,感动福建2010年度十大人物陈文祯发出倡议:别让重症贫困母亲流泪。

陈文祯这个充满感情的倡议或许将实现,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红十字会等单位于母亲节当天启动“母亲健康天使基金”,该基金主要救助患有宫颈癌、乳腺癌等重症的贫困母亲,作为福建贫困大病患者医疗救助的女性关爱特别补充。

当天,怀着对母亲的感恩,当地大学生、党政机关、企业的近500名巾帼志愿者顶着烈日走上街头,在福州南后街三坊七巷、西湖公园、宝龙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为贫困母亲义捐。

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陈允萍向记者介绍说,这场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是关注和服务贫困社会群体,以群体社会组织引导启动公益基金,“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以福建城乡低保妇女病普查中患重症妇女为主要救助对象,将志愿服务与倡导慈善事业、弘扬尊老孝亲传统美德文化内涵相结合。

基金在正式启动前,就已收到各界善款20多万元人民币。陈允萍表示,福建各界对该基金十分关注,并且积极捐款献爱心,“让我特别感动的是幼儿园的孩子们,老师告诉他们有贫困的母亲需要帮助,他们就抱着储存罐到学校捐款,其中有一个幼儿园就捐了一万一千元(人民币),都是硬币。”

贫困母亲怎样才能得到救助呢?据了解,基金申请程序为,救助对象本人或其他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妇联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家庭贫困状况证明、医疗机构提供的相关检查报告和诊断证明,最终报由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审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